close
源自六上國語課本第八課 夢想

樹苗度過寒冬 夢想長成參天的巨木 蝶蛹捱過孤寂 夢想拍動翅膀偏偏飛舞

小溪衝過重重岩壁 夢想奔向蔚藍的海洋

乘著夢想的語意 我願像老鷹一樣 飛越萬水千山 俯瞰大地的浩瀚 探索世界的奧秘

有人夢想做飛躍的羚羊 在跑道上和風競逐

有人夢想做音樂大師 在月埔里創造醉人的音符

有人夢想當白衣天使 在病榻旁無怨無悔的付出

大家同樣灑下汗水 把荒原灌溉成沃土 期待夢想的種子 茁壯成開花結果的大樹

曾經 我遭遇失敗痛苦 猶豫在茫茫的歧路

曾經 我承受挫折的打擊 徬徨在疲累的旅途

跌跌撞撞 前瞻後顧 信心就要跌落黑暗深谷

但耳邊彷彿傳來老鷹的呼喚 激我鼓起力量 邁開腳步

終於 我衝過風雨和黑暗

登上峰頂 迎接黎明的第一道光束

夢想不只是夢想

夢想 靠毅力做藍圖

夢想不只是夢想

夢想以智慧做梁柱

你偉大的夢想如朝日 為人類創造幸福

我平凡的夢想如火燭 為生命增加亮度

走過旅途的寂寞與荒涼

我的夢想閃耀者汗水的光芒

扛起行囊 我依舊像老鷹一樣 拍動夢想的翅膀 飛翔在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5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